财新传媒

新加坡农粮兽医局局长陈宝凤:食品安全是多方责任

2013年11月05日 11:17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如果食品安全出了问题,工厂会受损失,因为消费者可以起诉你;我们必须执法严厉,让业者也知道我们很严格

精英访谈嘉宾:陈宝凤
新加坡农粮兽医局局长。农粮兽医局是新加坡国家机关,职责在于确保供应安全食品,维护动物和植物的健康,以及促进新加坡的农业贸易。作为农粮兽医局的局长,陈小姐已率先在新加坡的食品安全和粮食安全的战略和方案的发展努力。陈宝凤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管理专业,以及美国纽约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之前,在新加坡的建屋发展局(HDB)担任副行政总裁(地产企业)。除了管理农粮兽医局,她是如更生企业(SCORE)新加坡公司董事会、零售价钟表集团、酒牌局,其中包括董事及委员会各理事会的成员。

  财新记者 任波

  农粮兽医局(AVA)是新加坡的食品安全主管部门,如何保障这个拥有500多万人口城市国家的食品安全和充足亦是不容忽视的重大课题。

  AVA成立于2000年,乃是由初建于1959年的初级产品部(PPD)重组而来。从上世纪60年代到21世纪初的几十年间,随着农地和农业生产急剧减少以及经济的快速发展,PPD经历了重大转型,增添了食品安全检测和农业贸易促进等重要的新功能。

  2000年,PPD改组成为农粮兽医局。主要职能是确保食品安全和充足的供应,保护动物和植物健康,维护动物福利,促进农业技术,投资有关研究、发展和保护野生动物。AVA的管辖对象包括初级食品和加工食品,旨在确保所有食品从生产到零售前的安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