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俄主权投资基金CEO:撬动外资实现结构转型

2013年11月04日 09:22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在俄罗斯改变对能源出口过度依赖的过程中,会出现众多重大投资机会,目前是投资的“最好时机”

精英访谈嘉宾:德米特里夫
德米特里夫(Kirill Dmitriev):自2011年开始担任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CEO,2007年至2011年担任私募基金Icon Private Equity总裁,此前为Delta Private Equity Partners执行合伙人。他还曾任职于Delta Credit Bank和法国兴业银行等。2009年3月开始,德米特里夫为乌克兰银行Prominvestbank监事会成员。2005年至2006年,他任俄罗斯风险投资与私募基金协会会长。

  财新记者 李增新 实习记者 骆雅洁

  俄罗斯对外招商引资的力度正在加大,希望借助外力实现结构转型,为经济长期发展奠定基础。

  2011年成立的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正是这一浪潮中的突出代表。它由俄罗斯政府出资100亿美元建成,目前已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科威特投资局、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欧洲开发银行、日本国际协力银行、高盛公司、贝莱德、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等展开合作。

  在投资者眼中,今天的俄罗斯除了在石油和天然气,也在基础设施、消费品、运输和服务业等各领域充满了机遇。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俄罗斯GDP名列全球第五,人均GDP为1.8万美元,在金砖国家中位居榜首。过去五年来,俄罗斯中产阶级可支配收入上升了53%至7400美元。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