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社会 > 正文

【特稿】香港现小移民潮

2013年11月02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据香港保安局估计,上半年有3900名香港居民移居海外,较去年同期增长8.3%。港人中一波小型的移民浪潮已然逼近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就在“移民香港”成为部分内地中产阶级的时尚之时,香港本地的中产阶级却出现一小波移民海外潮。香港保安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有约3900名香港居民移居海外,较去年同期增长8.3%。人数虽较回归前数万人规模仍有差距,但有移民顾问表示,港人中一波小型的移民浪潮已然逼近。

  移民生意火爆

  “因为查询的客户太多,有的香港移民中介公司无法组织一对一咨询,所以采用了在周末开办移民讲座的形式,这种在1997年以前非常流行的讲座已经很多年都没有出现过了”,加拿大雷立得移民事务所顾问陈小仪向财新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闻静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