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浑水做空网秦 盘点曾遭浑水猎杀的中概股

2013年10月25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浑水也曾出现报告失灵的情况,傅氏科普威在浑水的做空报告发布后,股价依旧坚挺。另外,浑水曾承认误伤展讯通信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美国时间10月24日,曾经做空多只中国概念股的做空机构浑水公司(Muddy Waters LLC)发布了有关北京网秦天下科技有限公司(NYSE: NQ,下称网秦)的做空报告,认为网秦操纵骗局,并建议投资者卖出。此举导致网秦股价当日狂跌近五成。

  浑水公司是华尔街有名的股票卖空机构。在过去的三年中,曾先后做空包括东方纸业、绿诺科技等一系列中概股,受其攻击的公司大部分股价均出现大幅下跌,其中绿诺科技和中国高速频道等股票已退市。分众传媒和新东方在短期股价下跌后,均采取了有力的还击,股价逐步恢复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