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家庭财富向富人集中 普通人财富额低

2013年10月10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瑞信报告指出全球贫富悬殊现象依然严重,10%的人口拥有全球86%的财富,在中国这个现象也十分突出

  【财新网】(记者 黄晨)中国家庭财富总值有望在2016年超过日本列全球第二,这是瑞士信贷(下称瑞信)在近日一份报告中作出的预测。但报告数字同时表明,虽然中国无论是财富总量还是富裕人群数量都居全球前列,普通人的人均财富额仍然偏低。

  瑞信是在《全球财富报告2013》中作出上述预测的,报告指出,中国家庭财富总值在过去一年同比增长6.7%达22.2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和日本,到2018 年时会进一步增长到35.9万亿美元,届时全球家庭财富的十分之一强集中在中国。亚太区则在2017年取代北美洲成为全球最富裕的地区。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