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法治 > 正文

【要案回顾】中行高山案一审开庭

2013年09月30日 23:30 来源于 财新网
高山等七人涉嫌八项罪名。多名当事人潜逃数年,经谈判后归国自首。面临怎样的审判,对外界具有重要的风向标意义
资料图:原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行长高山。

  国庆长假前夕,各地法院集中审理或判决了一批社会广泛关注的重要案件,从薄熙来案、丁书苗案、龚爱爱案、中行高山案,到夏俊峰案、王书金案、李某某等强奸案、大兴摔婴案,上至政商要务,下至民间重案,牵涉之广,影响之深,令人应接不暇。由这些案件衍生而来的法理剖析、舆论争议、世情百态,对于推进法治建设、深化制度反思都不无裨益。财新网对上述案件的脉络进行了梳理,以期还原事实全貌,呈现各方观点。长假期间将逐一推出,敬请垂注。

  ——编者

  【财新网】9月29日上午,李东哲、李东虎、高山等七人因票据诈骗、挪用公款、合同诈骗、敲诈勒索、行贿、单位行贿、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一案,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庭审持续了大约一天半,于9月30日结束(参见:高山李东哲案庭审 难兄难弟求脱罪)。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