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法治 > 正文

【要案回顾】夏俊峰被核准死刑并执行

2013年09月30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25日上午,沈阳市中级法院对夏俊峰执行了注射死刑
2011年9月,沈阳,张晶翻出夏俊峰年轻时的照片。

  国庆长假前夕,各地法院集中审理或判决了一批社会广泛关注的重要案件,从薄熙来案、丁书苗案、龚爱爱案、中行高山案,到夏俊峰案、王书金案、李某某等强奸案、大兴摔婴案,上至政商要务,下至民间重案,牵涉之广,影响之深,令人应接不暇。由这些案件衍生而来的法理剖析、舆论争议、世情百态,对于推进法治建设、深化制度反思都不无裨益。财新网对上述案件的脉络进行了梳理,以期还原事实全貌,呈现各方观点。长假期间将逐一推出,敬请垂注。

  ——编者

  【财新网】9月25日上午,四年来备受关注的沈阳小贩夏俊峰案迎来了最终结果——经最高院核准,夏俊峰被沈阳市中级法院执行死刑。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