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法治 > 正文

【要案回顾】丁书苗一审开庭 部分认罪

2013年09月30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嫌行贿罪和非法经营罪。其中,两项行贿指控,行贿对象分别为原铁道部长刘志军和原国务院扶贫办外资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范增玉,行贿金额为4900余万元和4000余万元
9月25日上午10时,铁道部窝案重要人物丁书苗涉嫌非法经营和行贿一案在北京市二中院开庭审理。图片来源:@京法网事

  国庆长假前夕,各地法院集中审理或判决了一批社会广泛关注的重要案件,从薄熙来案、丁书苗案、龚爱爱案、中行高山案,到夏俊峰案、王书金案、李某某等强奸案、大兴摔婴案,上至政商要务,下至民间重案,牵涉之广,影响之深,令人应接不暇。由这些案件衍生而来的法理剖析、舆论争议、世情百态,对于推进法治建设、深化制度反思都不无裨益。财新网对上述案件的脉络进行了梳理,以期还原事实全貌,呈现各方观点。长假期间将逐一推出,敬请垂注。

  ——编者

  【财新网】刘志军案一审被判死缓两个多月后,9月24日上午10点,同样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丁书苗(后改名为丁羽心)涉嫌非法经营罪、行贿罪一案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