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双汇收购案尘埃落定 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提速

2013年09月25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对成熟市场的投资规模,在过去五年间已经超过反向投资额

  【财新网】(记者 黄晨)当地时间9月24日上午,全球最大猪肉供应商——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股东大会以96%的赞成率批准了中国双汇国际的收购案。双汇71亿美元收购史密斯菲尔德,刷新中国企业赴美收购的记录,也是中国企业在成熟市场展开收购的重大事件。2008年到2012年,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实现了“五年增五倍”,总投资金额从2008年的103亿美元发展到2012年的652亿美元。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对成熟市场的投资规模,在过去五年间已经超过反向投资。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