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长:特区欢迎中国企业

2013年09月24日 09:33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冈萨雷斯称,这将是拉美地区第一个为中国企业设立的经济特区,希望能将其打造成一个拉美地区的高水平示范项目

精英访谈嘉宾:冈萨雷斯
冈萨雷斯(Anabel Gonzalez):2010年至今担任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长。在贸易与投资政策领域有超过20年的经验,曾担任过美洲开发银行(Inter-America Development Bank)负责贸易与一体化的高级顾问、世界贸易组织(WTO)秘书处农业司司长、中美-美国-多米尼加共和国自由贸易协议(CAFTA)首席谈判代表等职位。她还曾任哥斯达黎加大学国际贸易法学教授。冈萨雷斯生于1963年,1986年获哥斯达黎加大学(University of Costa Rica)法学学位,1988年获美国乔治敦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法学硕士学位。

  财新记者 张远岸

  时隔半年多,再次在北京见到冈萨雷斯(Anabel Gonzalez)。上次她的身份是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候选人,她不幸落选。这次她的身份是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长,负责该国贸易和投资。

  此次冈萨雷斯的访问颇有“趁热打铁”的意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初访问拉美三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和墨西哥。习近平和“第一夫人”彭丽媛品尝哥斯达黎加咖啡的画面通过电视传至中国。

  习近平的访问为哥斯达黎加对中国出口打开方便之门。在与中国大型国有企业中国国投投资贸易公司签署商务合同后,哥斯达黎加多斯皮诺斯(Dos Pinos)乳业集团宣布开始对华出口产品,首批产品已登陆中国。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