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灰色收入6.2万亿 图解收入的真相

2013年09月23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三年中,灰色收入有向某些中高收入阶层蔓延的趋势,说明腐败对社会的影响面在扩大,社会面临严重挑战

  【财新网】(记者 黄晨)灰色收入达6.2万亿,顶层家庭的收入是底层家庭的20倍,资本市场将穷人口袋里的钱转移到富人口袋,社会保障向高收入者而非低收入者倾斜。一系列惊人的数据和事实来自于财新《新世纪》最新一期的封面报道《收入的真相》

  中国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小鲁在《收入的真相》一文中用大量数据揭示了中国社会绝对收入差距和灰色收入总量仍继续扩大的现实。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收入分配课题组在过去八年间先后进行了三次调查,上述结论是基于2012年调查的数据得到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收入的真相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