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学一年级学生被强制留级 校园冷暴力频现

2013年09月16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从直接的打骂、责罚,发展到今天的校园冷暴力,看起来惩罚方式不那么明显了,实际上伤害却升级了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据新华网报道,近日,网络上一个《一年级学生被强制留级为哪般?》的报道引发关注。报道称河北威县常屯乡南大城小学为了提高高年级生源质量,保证学校在校区联考中取得好的名次,强制学校一年级部分学生留级复读。

  媒体曝光此事后,威县教育局成立了调查组核实,对留级的学生逐一核实出生日期。调查组发现,确实存在有学生被留级情况。目前,7名被留级一年级学生现在已全部升入二年级。学校校长因违反《义务教育法》相关规定被免职。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