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胡润百富榜15年产生10位首富 财富增长16倍

2013年09月11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黄光裕、荣毅仁家族均曾三次问鼎首富,宗庆后家族曾两次登上首富宝座。房地产重新成为上榜人数比例最高的行业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9月11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3胡润百富榜》。“地产大王”王健林以1350亿元的财富首次成为中国首富,财富创历年新高。

  在过去的15年中,胡润百富榜产生10位首富。首富们的财富由1999年80亿元逐步增长至目前的1350亿元,增长近16倍。

  其中,黄光裕、荣毅仁家族(荣毅仁和荣智健)均曾三次问鼎胡润百富榜首富,宗庆后家族曾两次登上首富宝座。

  王健林以1350亿元的财富超越2007年杨惠妍家族的1300亿元,成为15年来财富最多的首富。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富豪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