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调控不再一刀切 楼市政策两边走

2013年09月10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地调控政策有松绑者有加码者,“热点城市不放松,低迷城市寻突破”将是未来调控政策的主线

  【财新网】(实习记者 仲学峰)8月CPI数据中房租价格继续上涨,同比增幅4.4%,居各分项指数前列。同时,房租是CPI所有分项中少有的长期保持环比上涨的类别。房租坚挺爬升,结合近期地王密集催生,大中城市房价涨势未改,2013年已过大半,但数据说明期待中的房地产调控成效并不明显。

  近期全国多个城市再掀新一轮调控,但与此前多年全国上下一刀切所不同的是,此轮调控在方向上出现明显分化,并且以地方政府为主导,调控力度较小,以微调为主。郑州、北京等城市持续收紧政策的同时,又有温州、芜湖等地的政策逆市松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房地产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