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全运会“好声音”

特约作者 杨旺
2013年09月06日 17:01
只有改变传统固有的全运考核模式,全运会的“杂音”才不至如此喧哗,“唯金牌论”才不能大行其道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在全运会赛场,最吸引人眼球的场景往往不是赛场本身,而是来自场外。

  场面A:欢迎光临全运会“摔跤”大赛。在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中(公开水域游泳在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正式比赛项目,第十二届全运会将该项目首次列为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竞赛双方——江苏的王思卜和天津队员庞玟贤,前者在比赛中一度将庞玟贤牢牢地按在水下,后者的泳镜甚至脱落。比赛结果是庞玟贤和王思卜均因各自原因未能完成比赛,但天津队官员仍然忿忿然:“我们的队员游得快,但打架不如对手!”针对这起比赛中的打斗问题,裁判并没有出面制止。业内人士称,和室内游泳相比,公开水域游泳是无界的,规则允许队员可以有一定的身体接触。那接触的度是什么?一位教练称,“只要裁判没看见。”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