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垄断央企窝案连出 十八大后落马高管11人

2013年09月06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以石油、移动等垄断央企最为突出,也有重点大型国有企业,企业管理者在采购、基建、人事等诸多方面都存在套利机会

  【财新网】(实习记者 仲学峰)十八大后反腐风暴中不仅有十余名省部级高官涉事,更有石油、移动等核心央企高管被查。以蒋洁敏落马为标志,中石油系统反腐进入深水区。中移动腐败案在归于平静一年多之后,又因广东移动三名高管被调查而重回大众视线。

  8月中旬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因涉嫌职务犯罪接受调查。在他之前,广州移动总经理李欣泽和广东移动计划规划部总经理孙炼已然落马。早在今年五一之前,原天津移动董事长、总经理权明富就被带走接受调查至今。自从2012年2月原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鲁向东被查后,中移动腐败案的影响逐渐弱化,但十八大后,反腐的力度、规模和速度显然更进一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贪官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