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银出清建行 八年获利156亿美元

2013年09月04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外还有历年的分红收入,参股中资银行对于境外投资者而言财务意义远高于战略意义

  【财新网】(记者 黄晨)继高盛于今年5月间沽清工行之后,又一家境外战略投资者作别中资银行。日前,美国银行宣布将所持的剩余20亿股建设银行H股作价15亿美元出售。8月底,这部分股票刚刚解禁,美国银行再次迫不及待减持且减持一空。

  虽然建行董事长王洪章此前表示,美国银行抛售建行是出于弥补自身亏损考虑,而非看空建行。但事实上,建行虽然“日赚6.5亿”,但内银股尤其是四大行的H股股价连年低迷,此次抛售的20亿股在两年间几乎没有任何增值,期间只有分红所获不足2亿美元,这或许是美银急于脱身的一部分原因。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金融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