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老牌手机巨头贱卖 微软谷歌两宗收购案比对

2013年09月03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年前,谷歌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两宗收购同是IT业巨头收购昔日手机巨头

  【财新网】(记者 黄晨)北京时间9月3日,美国微软公司宣布将以54.4亿欧元(合71.7亿美元)收购芬兰诺基亚公司的设备与服务业务和相关专利。微软CEO鲍尔默和诺基亚CEO埃洛普在公开信中表示“将携手重写移动领域的疆界。”

  据微软新闻稿披露,54.4亿欧元中的37.9亿欧元用于收购诺基亚的设备和服务业务,相关专利组合则作价16.5亿欧元。交易预计于2014年第一季度完成。

  埃洛普将辞去诺基亚公司总裁兼CEO职务,转为出任诺基亚执行副总裁,主管设备与服务,直至交易完成。他和包括智能手机设备部门执行副总裁乔•哈罗在内的多位该业务部门高管将在交易完成时加入微软。与他们一起加入微软的还有诺基亚的约3.2万名员工,其中包括4700名芬兰员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IT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