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8月北上广商品房市场量价齐升

2013年09月03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受热点城市带动,百城价格继续上涨且涨幅扩大,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近期表示“房价反弹压力较大”

  【财新网】(实习记者 仲学峰)中国指数研究院(下称:中指院)9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100个城市的新建住宅平均价格升至10442元/平方米,上涨格局未改且环比涨幅扩大。京沪广深等十大城市的新建住宅平均价格更高,达到17871元/平方米,其中北京的增幅领涨全国,按目前的增速,北京的平均房价有可能在9月将突破每平米3万元大关。

  财新记者整理了相关城市的商品房交易量后发现,北京、广州、上海8月份商品房交易量价齐升,北京当月的商品房交易量为8708套,环比大增34%,广州和上海当月交易量均录得超过15%的增长。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房地产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