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

十八大后反腐提速 16名高官落马

2013年09月02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贪官系列 | 评论(0
屡屡出现同一企业、同一地方、同一岗位先后任职官员接连落马的情况

  【财新网】(记者 黄晨)2013年8月,上旬刘铁男被双开,下旬蒋洁敏落马,十八大后反腐力度和速度双加码。在刘铁男落马前,已有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原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先后接受组织调查。在刘铁男之后,又有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内蒙古自治区统战部长王素毅皆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同一地方、同一岗位先后任职官员接连落马屡屡出现,此次又有中石油曾任和现任五名高管集体被查。今年两会后,现年59岁的倪发科未能续任安徽省副省长,也未担任其他任何党政职务,6月即开始接受调查。倪发科是2001年来,继王怀忠、王昭耀、何闽旭之后,安徽第四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广东人大常委会一个月内两名副秘书长李珠江、陈华一均因涉嫌违纪先后被查。6月4日,江西省纪委证实省交通厅副厅长许润龙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而就在两年前,时任江西省交通厅副厅长胡琳同样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财新网汇总了十八大后落马的16名高官情况如下:

十八大后落马官员

更多报道详见贪官系列
全选

新闻订阅:订阅后,一旦财新网更新相关内容,我们会第一时间通过发邮件通知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