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信资本张懿宸:顺丰会是行业整合者

2013年08月27日 10:06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顺丰看重机构后面的资源,资源不仅仅是航空、铁路这些资源,这只是业务的一个部分

精英访谈嘉宾:张懿宸
张懿宸,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于2000年加入中信集团,担任中信泰富执行董事和中信泰富信息科技公司总裁,并于2002年参与创建中信资本。在加入中信前,于1987年就职于格林威治资本市场公司,幷于上世纪90年代早期担任东京银行纽约证券自营交易业务的负责人。此后曾任美林证券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主管大中华区债券资本市场业务。同时,张懿宸是第十一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和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发起人及副会长,以及香港华菁会名誉主席。

  财新记者 郑斐 王申璐

  今年8月,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顺丰速运)宣布了该公司成立20年以来的首次融资情况,中信资本、元禾控股与招商局集团共同投资,占股比例不超过25%。

  此次股权投资引起了广泛关注,和顺丰速运在国内物流行业的领先地位不无关系。顺丰速运官网信息显示,目前公司旗下已有12架全货机,并租用十几架飞机,机队规模约30架,在全国有已建有6000多个营业网点,150多个一、二级中转场和一万多台营运车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