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企半年报两极化 中小房企掀再融资潮

2013年08月16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出现在近期再融资名单上的若干中小房企半年业绩并不乐观,不同于龙头企业不差钱,小企业希望融资拿地抓住机会

  【财新网】(记者 黄晨)房企再融资成为近期房地产行业的关注焦点,十余家已公布方案企业和若干停牌谋划重大事项的企业共同掀起去年以来最集中的一轮房企A股再融资热潮。

  借钱盖房、高负债率在房地产行业司空见惯,而房企再融资的进程与楼市荣枯密切相关。自2012年初房地产市场逐步复苏以来,房企的筹资动作就没有停止过,银行贷款、债券融资、定向增发、优先票据等是房企再融资的主要渠道,但此前这些手段大多集中在海外融资。此轮再融资高峰由于集中在A股而引人侧目,但目前已披露融资预案的房企集中在中小规模者,融资规模在几亿到几十亿元量级,融资额最高的新湖中宝仅为55亿元。处于停牌中的招商地产是最“大牌”企业,其定增规模和融资投向引发外界猜测。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房地产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