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贫困县的奢华事之“捧大腕”盘点

2013年08月14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级贫困县湖北郧西县连续四年斥巨资举办七夕文化节晚会,原央视主持人李咏曾连续三年参演

  【财新网】(记者 黄晨)8月13日,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审计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发出通知,明确提出“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的要求。

  通知要求,严格控制党政机关举办文艺晚会。原则上不得使用财政资金为旅游、历史文化、行政区划变更等节庆活动举办文艺晚会。不得与企业联名举办文艺晚会和节庆演出。不得利用行政权力向下级事业单位、企业以及个人摊派所需经费。

  事实上虽然文艺“禁奢令”早已有之,但在各地方却出现形形色色的变种。其中最典型的莫过于以发展旅游、招商引资为名请明星大腕站台,办天价晚会。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