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晓明:互联网基金会有更多创新

2013年08月09日 09:35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增利宝-余额宝的模式远远超出了卖基金的范畴,它是为网络购物人群,为社会上80%不为银行关注的人群提供集理财、购物、支付于一体的综合性的解决方案

精英访谈嘉宾:周晓明
周晓明: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增利宝余额宝项目组组长。工商管理硕士,20年丰富的证券从业经验。历任国信证券北京投资银行一部经理、北京证券投资银行部副总、香港汇富集团高级副总裁;嘉实基金产品和营销总监;盛世基金拟任总经理等。2011年8月份加盟天弘基金任首席市场官,现任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

  财新记者 张冰 曹文姣

  自天弘基金联手支付宝推出增利宝-余额宝当头炮打响之后,互联网金融的种种尝试遍地开花,多家基金公司筹谋试水淘宝平台,新浪推出微银行体系,腾讯升级微信服务可绑定银行卡,华夏基金首推“微理财”利用微信平台实现基金买卖。尝试之多,不胜枚举。

  最新数据显示,天弘基金上半年营收6189.99万元,净利润852.52万元,自2010年来首度盈利。天弘基金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余额宝带来的只是一部分的利润,其他还是得益于天弘基金的其他产品。今年6月13日,增利宝-余额宝在支付宝上线,截至6月30日,用户数达251.56万户,转入资金66.01亿元,为天弘增加营收约2300万元。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