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紧日子”下八成中央部门三公预算增加

2013年08月08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60余中央部门2013预算并未在2012年决算基础上压减,学者认为一些部门增加预算以造成决算比预算节省的结果

  【财新网】(实习记者 仲学峰)财政部日前明确要求中央部门和地方政府要继续过“紧日子”,以2013年压减支出后的规模为基础,从紧编制2014年预算。

  虽然通常而言,财政预算编制中并不将下年预算与上年决算做对比,但在“紧日子”背景下,将两者加以比较也具有特殊的意义。财新记者统计中央部门7月公布的2012年决算和今年4月时公布的2013年预算发现,多数部门“三公”预算并未“以压减支出后的规模为基础”,八成部门2013年的预算数较2012年实际支出额又有增长。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