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玉良:搭车中国移民潮境外淘金

2013年08月07日 09:39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绿地海外业务瞄准中国客户,既能发挥企业优势,又能降低新兴市场进入风险

精英访谈嘉宾:张玉良
张玉良,1956年12月生,汉族,上海市人,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1982年9月-1984年5月,任上海市嘉定区江桥镇党委委员、副书记;1984年5月-1986年6月,在上海农学院农业经济系学习;1986年6月-1992年5月,任上海市农委主任科员、住宅办副主任;1992年5月起,任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是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家组成员,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

  财新记者 王晓庆

  房地产市场调控未尽,IPO重启尚待时日,国内房地产公司相继“走出去”。

  融资方面,万科、招商地产、中粮地产、大连万达相继赴港借壳上市。国内千亿级房企中唯一没有上市的绿地集团,也决定在今年拆分资产启动港股上市。

  在境外业务方面,绿地近两年发展迅速。公司在韩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德国等地都有项目斩获。7月底,绿地集团斥资10亿美元收购美国洛杉矶综合体项目,成为中国房企在美最大投资。绿地方面介绍,年内可确定的新增海外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