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乳品原料又出事 “奶粉门”没完没了

2013年08月06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三鹿事件起至恒天然事件,奶粉安全问题从未远离国人视线,本土品牌或是洋品牌均不能幸免

  【财新网】(实习记者 仲学峰)奶粉又出事了。恒天然乳品原料肉毒杆菌污染事件过去仅半月,其竞争对手、新西兰第二大乳品企业产品Westland又出问题。新西兰当地时间8月19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以及Westland公布,Westland公司生产的390公斤乳铁蛋白检测出硝酸盐含量超标,令中国消费者最为紧张的是,问题产品全部出口至中国。

  国家质检总局是从中国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从新西兰Westland公司的乳铁蛋白中检出硝酸盐含量异常。国家质检总局已向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通报信息,核实受影响产品的情况,同时要求相关检验检疫机构封存问题产品。国家质检总局披露硝酸盐超标的新西兰产品中共有390公斤输往中国用做乳品生产原料,但均未进入流通、消费环节。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