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民生 > 正文

【对话名医】贾继东:肝炎大国摘帽不可一蹴而就

2013年08月02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防控的方针政策方面,要坚持新生儿的乙肝疫苗接种,特别是农村、偏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的覆盖率应该进一步提高
资料图: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肝病研究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贾继东。
 

  【财新网】(记者 任波 实习记者 欧阳银华)2013年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决议认可的第三个“世界肝炎日”,今年的主题是:“这就是肝炎,了解它,面对它”。在中国,乙肝病毒携带者人数近一亿、近三年每年报告的病毒性肝炎发病人数达130多万人,病毒性肝炎发病人数每年均列甲类传染病首位,患者人数居世界首位。中国因而不幸被称为“肝炎大国”。

  经过多年防治努力,中国病毒性肝炎发病率有所控制,但形势依然严峻。增加对病毒性肝炎的了解,有助于全社会更好地防控这种疾病。财新记者为此采访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肝病研究中心主任、亚太扑灭病毒性肝炎联盟(CEVHAP)常务理事贾继东教授。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