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4个晚节不保的前国家和地区领导人

2013年08月02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1997年以来有24个国家和地区的前领导人在卸任后被调查、受审或判刑,今年以来有6人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8月1日,意大利最高法院终审判决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4年监禁,维持原判,但之前法院有关贝卢斯科尼5年内不得担任公职的判决被发回重审。

  检方指控,贝卢斯科尼名下的梅迪亚塞特广播公司在2000年至2003年期间利用离岸公司,从美国好莱坞购进电影和电视作品版权,从而虚增成本达到逃税目的。今年5月米兰一家法院就逃税案二审判决贝卢斯科尼4年监禁且5年内不得担任公职。

  贝卢斯科尼自1994年以来担任过4届意大利政府总理,从政期间曾先后卷入30多起刑事案件,官司缠身,丑闻不断,但这些判决不是被更高一级法院推翻,就是因超过追溯时限而失效。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