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今年以来临时工“惹事”事件盘点

2013年08月01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频频曝出的冲突事件中,一些责任人均指向“临时工”。“临时工”被不少网友谑称为某些执法部门的“替罪羊”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据中国新闻网报道,7月27日,河南南阳市内乡县板场乡派出所一名副所长和几名民警在开车执行公务途中,因前方一辆私家小轿车没有及时避让,便逼停对方,将其前挡风玻璃砸烂并试图开车门打人。

  日前,针对此事内乡县公安局对外称,当事民警正在接受上级部门调查,砸车的司机系临时工,已被辞退。

  加上近期曝出的湖南临武瓜农死亡、黑龙江哈尔滨商贩被打伤、河北唐山两女“交警”大街上厮打等,此类冲突事件中,一些责任人均指向临时工。临时工被不少网友谑称为某些执法部门的“替罪羊”。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