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财金 > 正文

比特币淘金潮涌中国

2013年07月26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从2012年起,中国比特币活跃节点数目快速飙升,这意味着比特币淘金潮已经蔓延至中国,卖挖矿机器,成立交易平台,各种与比特币相关的生意应运而生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曹祯)比特币(Bitcoin)的淘金潮席卷全球,中国已经悄然成为比特币淘金的又一块热土。

  从2012年起,中国比特币活跃节点数目快速飙升:以2013年7月21日为例,财新记者查阅时,比特币同时在线节点数排名第一的美国有35566个,中国紧随其后,有21198个。

  比特币是一种由开源的P2P软件产生的网络虚拟货币,它由特定算法的大量计算产生,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利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