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法治 > 正文

北京增设第三中级法院

2013年07月26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优化司法资源配置,业界也希望能通过司法区划调整来推动司法区划和行政区划的相对分离,令司法权去地方化,为法院依法独立审判消除障碍
资料配图:法槌。 剑华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 陈宝成)北京增设第三中级法院(下称“三中院”)一事尘埃落定。

  2013年7月22日,北京市属各级法院都在内部贴出通知:调往三中院工作的法官7月29日正式报到。北京16个区县基层法院由现有隶属两个中级法院,以北京中轴线为界东西分管的格局,将变为“三足鼎立”。

  接近北京市高级法院(下称“北京高院”)的人士介绍,20年来,北京经济、社会迅速发展,法院受理案件的数量和复杂程度上都有巨大变化,优化司法区划的建议已在系统内部讨论多年。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