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6月中旬以来中央政府稳增长政策盘点

2013年07月25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简政放权、取消一批审批项目,还涉及棚户区改造、节能环保产业、信息消费、利率市场化、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等兼顾长短期的政策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在国务院近期传递出经济运行的“上下限”及底线的同时,相关政策措施也相继出台。

  与单纯的投资刺激不同,决策者此次强调要在营造公平开放便利的市场环境上多下功夫,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多想办法,在加强薄弱环节建设上加大力度,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释放改革红利,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公平税负,暂免征收部分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研究确定促进贸易便利化推动进出口稳定发展的措施;部署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中西部和贫困地区铁路建设。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