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籍员工生活最贵城市榜:香港居第六

2013年07月24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安哥拉的罗安达位居榜首,亚洲的东京、新加坡、香港跻身前10名,上海排名第14位,为生活成本最昂贵的中国大陆城市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对于海外派遣员工来说全球哪个城市生活成本最高?答案可能会出乎你的意料:不是东京和纽约,而是非洲国家安哥拉的罗安达。

  根据美世2013年全球生活成本调查,全球海外派遣员工生活成本最高的前10大城市中,罗安达位居榜首。亚洲的东京、新加坡、香港跻身前10名,上海排名第14位,为生活成本最昂贵的中国大陆城市。


  美世高级合伙人、全球流动业务负责人Barb Marder指出:“尽管是非洲主要产油国之一,安哥拉仍然是一个相对贫穷的国家,然而进口商品成本昂贵造成海外派遣员工的生活成本高昂。此外,寻找符合海外派遣员工标准的、安全的住房,是具有挑战性并且相当昂贵的。”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