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近年来违法倾倒污泥事件盘点

2013年07月23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污水处理厂将污泥处置责任委托给第三方,第三方将污泥外运出污水厂,倾倒向荒山、土坑、林地甚至耕地

  【财新网】(记者 崔筝 张焕平 实习记者 何林璘)在北京,数家城市污水厂产生的含有病原体、重金属等污染物的大量污泥流向不明。财新记者历时数月的调查发现,相当一部分污泥未经处理即直接倾入土地。(详细报道参见《新世纪》周刊文章“污水白处理了”)

  近年来,中国各大城市违法倾倒污泥的事件频频发生,严重威胁环境质量。


  在许多城市,一条由第三方进行处置污泥的潜规则渐渐形成。污水处理厂将污泥处置责任委托给第三方,第三方将污泥外运出污水厂,倾倒向荒山、土坑、林地甚至耕地。在规范缺失、监管不力的情况下,污泥处置行业成了偷排、直倒的灰色产业链。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污水白处理了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