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他们选择营养这门生意

2013年07月19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德森夫妇原本经营汽车零部件,却在一次旅行后决定转型,致力解决欠发达国家的“隐性饥饿”问题;两人分手之后,依然为共同的事业而努力
2011年2月23日,宁夏固原市西吉县西滩乡,西滩中心小学一年级,8岁的刘定国正在剥鸡蛋皮。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斯坦福商学院 - R.M. Schneiderman)十几年前,大卫·多德森(David Dodson)还是一个美国马萨诸塞州的汽车部件零售商。然而与妻子斯蒂芬妮去洪都拉斯的一次短暂旅游, 改变了他的职业道路以及他的生活。在这个国家旅行的时候,他们很震惊的发现有数以百计的儿童饱受神经管缺陷(neural tube defects)的折磨。在美国,这种缺陷十分罕见,而且是完全可以预防的,只需要女性在怀孕的最初几周服用少量的叶酸(维生素B9)即可。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王璐瑶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