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二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增幅降至五年最低

2013年07月17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2005年以来城镇居民收入增幅跑输GDP的时间居多,城镇居民收入增幅常被与GDP、CPI、财政收入和房价增幅进行比较

  【财新网】(记者 黄晨)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半年经济数据中,上半年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649元,实际增长6.5%,低于同期GDP增幅。今年一季度开始,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再度低于GDP增幅,二季度居民收入增长降速趋势加剧。

  今年一季度,GDP增幅7.7%,城镇居民收入增幅6.7%,二者之间的差距为1个百分点。上半年,全国GDP增幅7.6%,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幅1.1个百分点。说明在经济总体降速的大背景下,城镇居民收入增长放缓的势头在二季度更为明显。根据一季度和上半年的数据估算,二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单季增幅或下降至6.3%,二季度于是成为2008年二季度以来的五年中居民收入增速最低的一个季度。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