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数据半年报 降速成主调

2013年07月15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网汇总并提要了上半年经济、价格、货币、财政数据的若干要点

  【财新网】(记者 黄晨)2013年经济半年数据今日密集发布,国家统计局公布初步测算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5%,环比增长1.7%。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6%。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名义增长20.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实际增长11.4%。几项增速较2012全年均有下降。

  财政部官也于今日公布6月财政收支情况,6月全国公共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2.1%。其中,中央财政收入同比增长9.9%,增幅比前几个月有所回升。上半年中央财政收入增长1.5%,由前几个月下降转为小幅增长,但远低于预算目标的7%,并低于地方收入增幅。而地方财政收入增长,主要是前几个月房地产市场成交额大幅增加,相关地方税收相应增加。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