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环境 > 正文

天然气上位

2013年07月12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一种世界公认的清洁能源,天然气在能源结构的地位日益突出
2004年10月9日中午,西气东输终点站上海天然气白鹤站工作人员定时检查西气输气管道阀门等。 钮一新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根据中国国家发改委的通知,自2013年7月10日起,中国大陆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上调,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则暂不作调整。中国天然气改革的大幕就此拉开一角。

  天然气是一种分布广泛的清洁燃料,相比石油储藏也更丰富——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权威数据,由于页岩气、煤层气这类“非常规天然气”的大规模开采,全球天然气足以供人类再使用250年。而同比,据国际能源界普遍认可的数据,地球上现有石油储备只够人类再开采40-50年。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