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6月CPI:猪肉价格触底反弹 果蔬降价

2013年07月09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牛魔王”和“羊贵飞”继续居于涨幅前列,猪肉价格结束春节后的连续下降转为上涨

  【财新网】(记者 黄晨)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6月物价数据,6月全国CPI同比上涨2.7%,不仅高出5月CPI涨幅0.6个百分点,也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2.5%。上半年,CPI同比上涨2.4%,涨幅比去年上半年降低0.9个百分点。

  食品价格依然是CPI上涨的主要驱动力,6月份食品CPI同比上涨4.9%,非食品CPI同比上涨1.6%。

  食品细项中,“牛魔王”和“羊贵飞”继续居于涨幅前列,牛羊肉价格同比涨幅保持在两位数,环比也呈继续上涨之势。此外,水果和蔬菜价格较去年同期涨幅均在10%左右,远高于CPI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