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中国足球“新马关”

特约作者 杨旺
2013年07月05日 19:00
于是,在世人面前,足协似乎永远不缺钱,也无须为任何后果承担责任。外面再热闹,只管关门搞总结就是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58岁的卡马乔大概是这个星球上幸福指数最高的“流浪汉”。

  关于他的赔偿等身后事,正在成为坊间热议的话题以及法律专家谈判的重点。尽管最终的协议尚未敲定——据最新报道,足协和万达都不愿再继续承担高达几千万的税费,但任何人都无法否认这样一个事实:过去的两年,卡马乔及其团队从中国轻松卷走了2亿元。

  2亿元可以做什么?有人算过一笔账:至少能建100所希望小学,能将47所高校足球的投入增加4倍(每年足协在高校足球的投入是4500万元),可以盖30000个小篮板,建2700个篮球基地以及10000个水泥排球场。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