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7月天量解禁不足惧 创业板仍是套现主场

2013年07月02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计入银行股的天量解禁,7、8两月的实际解禁量并不大,真正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创业板的快速反弹或将再度出现的大小非疯狂吸金

  【财新网】(记者 黄晨)7月第二个交易日,A股反弹继续,沪指回升至2000点上方。在股市脆弱的反弹之路上,本月中旬又将迎来限售股解禁洪峰。虽然2692亿股的天量是2011年以来最大的月解禁量,但若剔除农行解禁份额,实际解禁份额仅与前几个月持平。

  7月1日,国电电力14.4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拉开7月限售股解禁大幕。按照Wind数据统计,7月共有83家限上市公司的共计2692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规模占到全年的六成还多。其中将于7月15日解禁的农业银行2586亿股占到7月解禁总量的96%,若剔除这2586亿股,其余公司的解禁总股数约106亿股,这与二季度三个月的月均解禁量相当,所以所谓的“洪峰”有极大的偶然性。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熊市画像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