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布什白宫经济顾问:货币政策莫高估

2013年06月27日 09:27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

斯坦福大学教授拉齐尔认为,市场过分担忧美联储退出影响,美国劳动力市场已无需担忧,经济远未到全面复苏

精英访谈嘉宾:爱德华·拉齐尔
爱德华·拉齐尔(Edward Lazear):现为斯坦福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和经济学教授。2006年2月至2009年1月,曾为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其前任为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自1992年起,拉齐尔为斯坦福大学教授,1985年至1992年为芝加哥大学教授。出生于1948年8月17日,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取得经济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于1974年取得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他是人事经济学理论的创始人,曾先后撰写9本书和100多篇学术论文。他是《劳动经济学期刊》的创始人之一,并曾效力于国家经济研究局,曾为美国人文和科学研究院、美国高等科学协会、计量经济学会和劳动经济学协会会员。于2003年获得“亚当·斯密”奖。

  财新记者 李增新 实习记者 单舟 骆雅洁

  失业率是全球众多央行考察经济复苏态势的重要指标。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6月19日的讲话,提到如果美国失业率降至7%以下,将会平缓减少量化宽松的买债规模。然而,失业率也许并非最为精准的衡量指标,受到统计方法和劳动参与率变化的影响,在美国失业率上升未必是坏事,下降不见得代表复苏更强劲。更令人困惑的问题是,美国的结构性失业问题究竟有多么严重?劳动经济学大家拉齐尔无疑是权威的分析人士。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关于精英访谈

  与各个领域的精英人物对话,是把握时代脉搏、追踪市场趋势最为简明扼要的途径。这里的精英,指的是那些具备专业经验、引领行业变革、推动事件发展的决策性人物。他们或在朝,或在野,或在商海领航,或在书斋弄翰。虽然只是一家之论,但其手挥目送,俯仰语默,自有动人心弦之处。

  “精英访谈”是财新网和腾讯网共同开发的一档新闻栏目,由财新记者与商界、政界、学界的佼佼者深入对话,就新闻事件或专业话题作剥笋式解读,敬请垂注。

精彩对话
范剑平:中国经济必须转向创新驱动型
财新记者 李雨谦

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还不能说已到了“新常态”,不能把减速当作“新常态”;预计2011年到2020年,10年的平均增速会落到7

郁亮:万科在白银时代怎么活
财新记者 李雪娜

遍地黄金时代已一去不再,白银时代竞争更为激烈,个位数的增长速度将成为常态

杨森制药:希望中国药物审批能更有效率
财新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余翔

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增加人员和提高专业水平,使药物审查的过程更加有效率

德国大使:中国加强法治越快越好
财新记者 陈沁

加强法治既是经济的基础,也是建立信任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