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那些年A股遭遇的暴跌

2013年06月24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6.24暴跌或许令新股民瞠目结舌,但对于经历过上一轮牛熊变换的老股民而言,这不过是诸多暴跌中的再一次而已

  【财新网】(记者 黄晨)6月24日,A股在阴跌多日之后再现暴跌,上证综指低开低走并终于在午后失守2000点心理关口。随后市场现恐慌性杀跌,超400只个股跌超9%,沪指最终报收于1963点,A股就此被打回去年12月初水平,宣告一轮为期七个月的行情结束。 今日5.30%的跌幅创下2009年8月31日以来沪指最大单日跌幅,从5月31日至6月24日,沪指已累计跌超15%。

  在A股市场,3%以上的跌幅已可称为大跌,5%以上无疑是暴跌。虽然今年以来曾在一季度出现过两次3%左右的大跌,但像6月24日这样级别的暴跌尚数首次。此前最近一次的暴跌出现在2010年11月12日,当日A股在内外多重因素作用下暴跌5.16%。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熊市画像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