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四部门“三定”方案全图解

2013年06月21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铁路局、国家能源局的方案中关于职能均侧重于“放审批、强监管”

  【财新网】(记者 黄晨)国家能源局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三定”方案同日获国务院批准,至此,本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涉及的新组建部门“三定”工作已全部完成。

  所谓“三定”指定机构,定编制,定职能。所涉及的新组建部门系指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新成立的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及重组的国家能源局和国家海洋局。

  国家铁路局“三定”早在5月已获通过并公布,方案明确该局内设7个机构,同时下设7个地区铁路监督管理局,总人员编制480名。国家铁路局1正4副局长全部来自原铁道部,其总工程师、安全总监、23名司级领导和行政机关的130名工作人员,也均来自原铁道部。职能上取消了包括开行客货直通列车、铁路基建大中型项目工程施工、监理、物资采购评标结果等15项审批职责,同时加强了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和技术标准体系制定的职责。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