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年轻官员“火箭提拔”后被查处盘点

2013年06月17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事件都是经网络得以曝光,除当事人被免职外相关“办手续”人员也被追责

  【财新网】(记者 黄晨)新华社消息,湖南省常德市委已于6月16日决定免去刘琼石门县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此前,有网贴曝光刘琼从1997年开始到2009年间存在一系列违规提拔情况。被免职后,刘琼将按科员安排工作,相关责任人依纪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刘琼之父、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刘本之亦接受调查。

  “火箭提拔”是继“萝卜招聘”之后又一类公务员违规任用的典型事件,自2012年“湘潭神女”事件之后逐渐成为舆论焦点。 2012年4月,湖南湘潭市岳塘区拟选拔任用“90后”女干部王茜为区发改局副局长,此时距王茜参加工作仅仅不足两年时间。王茜于是被网贴称为“湘潭神女”,并被指出其父曾任当地发改委主任。曝光后王茜被免职,其父亦接受党纪处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