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学生创业率逐年增长 六成重回打工族

2013年06月13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创业比例逐年增高,一方面是由于就业环境欠佳,另一方面也有90后新生代崇尚个性和自由的因素

  【财新网】(记者 黄晨)近期一份调查显示,在就业困境下,大学毕业后选择自主创业的人逐年增加。2012届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比例达到2%,高职高专毕业生的创业比例高于本科生。然而同其他所有创业者一样,大学生创业成功的仍是少数。跟踪调查显示,毕业即创业的人群中六成以上在三年后回到“打工族”行列。

  麦可思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3年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中国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比例连续两届略有上升,2012届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比例比2011届高0.4个百分点,比2010届高0.5个百分点。自主创业和学校类型有很大的关系,“211”自主创业比例0.6%,非“211”本科是1.3%,高职高专是2.9%。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高旭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