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色 > 财新周末 > 体坛 > 正文

“三叩九拜”有何不可

特约作者 杨旺
2013年06月09日 17:09
真的希望,大家能放下追逐李娜的脚步,也真的希望,娜姐能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放下对中国媒体的“傲慢与偏见”,在输球后,学会说一声“我会再努力”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杨旺)网球记者喜欢用“熟悉的陌生人”来定义李娜:一方面,她用赛场上一个个ACE球轰出胜利之炮,帮助记者妙笔生花;另一方面,她也会时不时让记者体味一下失语的滋味,甚至有客串“场下姜山(李娜丈夫)”之感。

  法网第二轮,一位网球记者有幸体验了一把——他问道:这是你参加法网以来的最差战绩,能否对中国球迷说点什么?娜姐闻后,脸色一沉,飙出那句遭受诟病的回答: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难道我要三叩九拜向球迷道歉?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