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志军案端午节前开庭 热点案件择时玄妙

2013年06月09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节日前夕通常是一批社会关注度高或争议较大的案件密集开庭或宣判的“档期”

  【财新网】(记者 黄晨)历经两年多调查,原铁道部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于今日在北京市二中院开庭审理。2011年2月,因涉嫌严重违纪,刘志军被免职并开始接受调查。2012年5月刘志军被开除党籍。在刘志军落马前后,包括张曙光、罗金保在内的十余名原铁道部官员先后被免职调查或双规。罗金保案已于2013年元旦前夕一审开庭。

  刘志军案选择在端午节假期前的最后一天开庭,时点选择不免令人联想到过去几年,节日前夕往往是社会关注度高或争议较大的案件密集开庭或宣判的“档期”。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