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在国家领导人任内离婚的全球人物盘点

2013年06月08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普京,萨科奇在出任总统五个月后离婚,贝卢斯科尼在第三个总理任期内离婚

  【财新网】(记者 黄晨)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已与柳德米拉•普京娜离婚。两人1983年结婚,在30年的婚姻中育有两名女儿。普京于是成为俄罗斯近代史上第一位在任内离异的俄最高领导人。

  即使在全球范围内,国家元首在任期内离婚也比较罕见,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可算一例。萨科齐共有三次婚姻。在其2007年5月出任总统后的五个月即与第二任妻子塞西莉亚离婚。塞西莉亚甚至在总统大选投票中没有将票投给萨科齐。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离婚案在2012年的末尾划上句号,每年3600万欧元天价赡养费令舆论哗然。这是贝卢斯科尼与其第二任妻子韦罗妮卡•拉里奥离婚所付出的代价,两人虽结婚22载并育有三个孩子却仍然以离婚收场。韦罗妮卡•拉里奥在2009时贝卢斯科尼的第三个总理任期内提出离婚。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黄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